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大道至简

如今常存的有信,有望,有爱;这三样,其中最大的是爱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黄金分割——最神奇的数字  

2007-12-31 20:44:50|  分类: 感悟人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黄金分割比率1.618/0.618。

从数学的角度来说,这不过是一个普通的数。但是如果说它神奇,就是因为它同自然界,人类历史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。例如,我们人体的上下身比例,自头到肩膀、在到肚脐、最后到脚底,各部分都与黄金分割有关。

此外,数学上有名的斐波纳契数列的前后数字的比例符合黄金分割的关系。

另外,由黄金分割衍生出来的螺旋线居然可以用来预测文明的兴衰,市场的起伏等。

从自然的角度来说,9大行星的轨道和黄金分割及其衍生的数字有密不可分的关系,月球轨道和地球轨道也存在黄金分割关系。

而螺旋线衍生出来的黄金三角形,黄金矩形,黄金五角型。他们可以无限放大,无限缩小,完全符合大自然无穷无尽的规律。黄金五角形还有其神奇之处,就过是各对角线的交点作底边的平行线来分五角形,居然是符合黄金分割及其衍生数字。

因此黄金分割无论从人文或自然方面都验证了其神奇之处。或许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,背后有种神奇的力量在主导着这一切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