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大道至简

如今常存的有信,有望,有爱;这三样,其中最大的是爱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有容乃大  

2007-10-07 20:42:12|  分类: 我的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海纳百川,有容乃大.

海纳百川出自《庄子·秋水篇》:"天下之水莫大于海,万川纳之。” 海纳百川,有容乃大,意指海之所以浩瀚无边,是因为其容纳一切河流之水.用来比喻一个人要想气度、胸怀宽广,就要不仅宽容别人,还要不断的吸取不同的知识.大海之所以成其大,是因为它有接纳百川的气度和容量,教育人们要心胸宽广才能变得伟大。

世界是美丽的,美丽得是如此的多姿多彩。如果大自然没有容纳万物的心胸,渺小的人类又怎能欣赏到大海的壮阔和小溪的优雅;又怎能欣赏到小草的翠绿和鲜花的芬芳;又怎能欣赏到蓝天深邃和白云的飘逸呢?正是因为大自然有着一颗容纳万物的心,我们才惊叹大自然的伟大!

我们除了有容人之量以外,我们还需要学会欣赏别人。生活在这个信息化的社会,注定了我们要与形形色色的人接触。每个人的世界观,价值观,人生观不尽相同,于是社会上的冲突是不可避免的。但是我们是不是可以给对方多一分欣赏呢?记得有这样一段话:一棵树,若花不好看,也许叶子好看;花叶都不足看,也许枝干错落有致;花叶枝干皆不中看,也许它生长的位置好,在蓝天的衬托下,远远看起来有些美感.  是的!只要你怀着欣赏的眼光,总能发现美好的东西,看人也是这样的;如果你用挑剔的眼光去看别人,那么你看到的全是别人的缺点和短处.就没有值得称道的一面.如果你怀着欣赏的眼光去发掘别人,那么你看到的就是长处,就是美.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