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大道至简

如今常存的有信,有望,有爱;这三样,其中最大的是爱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寻求公义   

2008-06-03 18:06:11|  分类: 灵命日粮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读经: 传道书3章14-22节


金句: 「我又见日光之下:在审判之处有奸恶,在公义之处也有奸恶。」 (传道书3章16节)


全年读经: 列王纪下10-12章 箴言22章9-16节

 

一场官司刚刚结束,判决大大出人意料之外。被告的家属满怀欣慰,因钻法律的漏洞,谋杀案嫌犯因此逃过诉讼。而原告──被害者的双亲悲痛欲绝,他们质疑司法体系怎能容许这样的判决产生。在成群的麦克风和摄影机前,痛失爱女的父母失声痛哭:「这哪有公平正义可言?公义在哪里?」

这样的场景,我们在新闻或讲述犯罪的影剧中都曾见过。我们天生渴望正义,但似乎总找不到它。就连当时最为智慧的所罗门,也有同样的挫折和失望。在他看来,不完美的人,永远实现不了完全的正义。他写道:「我又见日光之下:在审判之处有奸恶,在公义之处也有奸恶。」(传道书3章16节)

如果我们所能信靠的只是不完美的人,那就毫无希望可言。但是明智的所罗门在17节又补上一句:「上帝必审判义人和恶人,因为在那里,各样事务,一切工作,都有定时。」

只有相信那位永远公义的上帝,才能满足人追寻公义的心。WEC

纵然罪恶夸胜,是非颠倒;

纵然谎言盛行,公理遁逃;

上帝真理永存,他话坚定;

他必施行公义,光照全地。Gustafson

善恶到头终有报,只争来早与来迟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